奥一报料频道

欢迎你来到奥一网报料频道,我们欢迎你客观、理性的报料和发言
返回首页
最新报料
+深圳
+广州
+珠三角
其他城市
法律问答堂
有话问市长
+有话问区长
视频报料
第一直播室
报网互动
经验交流
007有话说
精彩图片
意见投诉
+用户管理

 

话题:5年后广州真没万元下的房子?

属性:[已复] [签料] [结帖] [置顶] [标红] [见报] [调查] [Hot] [虚假]

全国两会的到来,我们不想知道那么复杂的理论,只想问问今年房子的价格到底能不能降,能降低多少?老百姓什么时候

可以享受到廉租房,廉租房出现后会不会又成为公务员和一部分事业单位的福利?


彭磷基表示:"5年后广州难找万元以下房子"


 彭磷基接受记者专访。

  股市就像一个苹果,抛到最高点,自然就往下落了,但房价不同,尤其是广州的房价不同,我可以说,广州的房价几乎没有泡沫。  

  奥一网讯 前日,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在北京表示,九部委处罚开发商囤房、炒房的规定没有法律依据。昨日,该消息引起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据奥一网统计,仅昨日一天该新闻浏览量便达36万人次,发帖过800条。不少网友发帖反对彭的提法。

  对此,彭磷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赞成国家打击囤房、炒房,只是希望相关措施能符合法律规定。同时,他分析预测“5年后广州将很难找到均价万元以下的房子”。  

  51%网友不同意彭的观点

  房价是市民和网友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前日,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表示,“九部委《意见》处罚开发商囤房、炒房的规定没有法律依据。”这些对开发商的种种限制与处罚于法无据或侵犯其合法权益,他建议国家机关不要仓促出台“急就章”式的政策。

  因为涉及房价,相关消息直接触动了市民和网友的神经。据奥一网统计,仅昨日一天相关新闻和报料的浏览量就高达36万人次,到昨晚9时相关评论发帖已经过800条。

  不少网友对彭磷基的提法提出了不同意见,一些网友认为彭的提法是认为开发商囤房、炒房合法。记者发现在投票统计中,有51%的网友不同意彭的观点,有22%的网友选择同意,还有25%的网友表示“说不清”。也有网友的观点比较理性。“政府在致力解决房地产政策的同时,对不同用途的土地合理制定出不同土地使用价格。”有网友这样发帖。  

  彭磷基称网友误会了他

  对于网友的不同声音,昨日彭磷基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一些网友误会了他的意思。“我是对相关具体措施的制定提出建议,希望不要朝令夕改,制定符合法律规定的措施,然后依法行政,”彭磷基说。他表示,由于房价问题受到多方关注,之前一些政策措施突然推出,也导致了开发商不得不由此进行调整,也导致了一些损失。

  彭磷基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他在调研提交提案时,更多地关注普遍的民生问题。他不会因为涉及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担心受人非议,而故意回避房价等问题。  

  “房价上涨还将继续” 

  房价是否还会再涨,这是普通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作为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昨日预言,房价上涨还将继续,“5年后,广州将难觅均价万元以下的房子”。

  “股市就像一个苹果,把它抛上去之后,到了一个最高点,自然就往下落了,目前的股市随时会进入一个下落倒计时。但房价不同,尤其是广州的房价不同,我可以说,广州的房价几乎没有泡沫。”彭磷基具体分析,地价、材料、资金成本这三大房价的决定因素均在迅速攀升。他由此判断,广州、珠三角其他城市5年后,很难找到均价每平米万元以下的房。彭磷基仍然表达了对广州房价坚挺走势的强烈信心。

  “我做这个判断完全有充足的理由。上海、北京的房价涨到三四万,我认为里面明显有泡沫存在,往往会首当国家宏观调控之冲,但广州的房价这几年来稳步增长,预计在未来五年涨势良好,安全系数很高。”

  彭磷基并不讳言祈福集团目前仍在大力推进新的地产项目,在花都的新项目正是这一思路之下的产物。  

  中央执政方法“应更细致”

  彭磷基对本报记者反复强调,“国家觉得房地产行业的利润过高,看到了宏观调控的必要,我们都觉得有必要。我们很赞成许多城市的廉租房政策啊,我们觉得现在招拍挂的模式方向很好很对啊,但是不是工作方法可以再细致一点呢。”

  “我们不反对政府的反垄断努力。但是抑制泡沫的方法是多样的,可以细致化。”他认为,土地的招拍挂制度很好,引导了反垄断之后房地产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但是这过程中要公平竞争,发标不仅要讲透明度,还应该讲提前量。

  他表示,如果要对“囤房”进行惩处,也要用法律手段,国家有《反垄断法》,可以依法行政。

  彭磷基也指出,中央政府不应该只制定原则,而给地方政府留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空子。比如中央应对投标规范列出具体规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落到地方上实行,完全是“量身裁衣,随心所欲”。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2页跳转至第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8-4-27 19:37:22 评论人:奥一网友

都说房价涨或降,我问一下,如果房子降了,那我们刚买房子的怎么半,我的感觉是让房子自己走吧,看它能涨到多少,假如涨到我们都无法接受的地步,那我们也就是说买不起了,我就不相信那么多房子,都卖给有钱人.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23 8:44:09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作为一工作和生活在深圳的市民,找不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栖身之地;真是莫大的悲哀呀(注:指自己)!

    看着深圳房价的“飞速”上涨,作为工薪阶层是根本不能承受也是没有能力、没有办法的能承受的;记得当初将户口从内地迁到深圳,总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和优越感;然而如今已荡然无存,再也找不到那一点点感觉了……

    房价一个劲的涨,而工资却不见涨;而“工资”相对于“房价”,那是小巫见大巫。房地产发展虽然对国民经济发展、对城市GDP增长起着功不可没的作用;但作为政府官员、老百姓的“父母官”,你们就眼着你们的市民生活的这样悲哀吗?你们就这样不管不问?你们能心安理得吗?你们扪心自问一下:你们是否尽到的自己的“职责”?……

                                            ——一个买不起房的深圳市民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20 11:20:27 评论人:奥一网友

说的很好,让我认识了,房价虚高的原因,大家想啊,每年的工资增幅是多少,深圳公务员有5年没涨过工资了,工资的涨幅其实和物价,通货膨胀比是在下降,可是看看房价吧!!!大家为什么要去给房地产商做奴隶呢!降低自己的一切需要只是去要一套所谓的房子!!!70年以后呢!你的子孙还要为房子在付出一笔代价!买房没错可是大家去不理智的买房,间接造成房价高,这就太不明智了啊!!!!!!!!!!!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7 12:47:45 评论人:奥一网友
同感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7 12:45:38 评论人:奥一网友

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涌向城市......

各项成本的不断上涨,导致建议成本不断增加.....

人口不断增长,城市的土地资料变得越来越紧张.....

房价保持上升的趋势不是主观意识想改就改得了的,我以前认为应该会降,可我

现在越来越难以找出下降的理由。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5 11:22:00 评论人:奥一网友
 广州的房价五年涨到一万可以接受吧!!!上月广州均价都8000多了!1!!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6:03:33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的意见是不希望升也不希望降.

在中等线上就可以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5:11:43 评论人:奥一网友
珠三角这么差的居住环境,万元以上的房子留给暴发户买吧,俺要回老家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2:11:37 评论人:奥一网友
能不能把房价降下来或控制住,关键还是靠地方党委和政府。如何哪个地方房价降不下来就撤当地党政主要领导的 职,就不会有今天久治难愈的高房价顽症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2:03:31 评论人:奥一网友
来深圳已经15年啦!到现在一直都买不起房子,怎么办呀?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1:17:30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希望房价越高越好,越难得到的东西,越有挑战性...

涨吧涨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1:11:12 评论人:奥一网友

非常同意这为朋友的观点,人就是这样..永远没有满足感,总是怨这事怨那事...

干脆什么都别干,去怨一辈子吧~!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房屋价格太低了,应当大幅度提高,因为大家都忘了,不是房价高,而是你的收入太低,买不起汽车,你还是怨价格高,看病怨价格高,上学怨价格高,都不要钱了,你满意了吧?什么时候买的起,等你的收入提高到和收电费的收入一样时,你还发愁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1:07:2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都傻的..这什么话.你不买大把人买,难道一辈子不买房?谁会这么做.我也是一直在被房价困扰,

已经等了三年了..前两年房价还没这么厉害,我还觉得贵没买房,现在房价彪升,我也实在没办法.

房价我想不是你们想说降就降的....所以我下决心买了套房子..

以后就不用再烦恼房价的问题了..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支持能不买的就不买的观点,让那些房子卖不出去,拖死那些黑心开发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54:07 评论人:奥一网友
关键是高房价抑制了中国的经济健康发展,消灭了年青人的创业可能.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53:54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父母都是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但都没有参加福利分房,也没有得到任何住房补助。父亲去年去世了,母亲今年90高寿,和我住在一起。想问一下,对这些老同志有没有什么住房政策?    我是大学教师,是处级干部,我们懂得百善孝为先,我们尽可能的尽孝道。我们懂得发扬红烛精神,一辈子两袖清风。眼看孩子大了,该成家了,但房价太贵,我们买不起房。心里有很大的压力呀。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53:43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房屋价格太低了,应当大幅度提高,因为大家都忘了,不是房价高,而是你的收入太低,买不起汽车,你还是怨价格高,看病怨价格高,上学怨价格高,都不要钱了,你满意了吧?什么时候买的起,等你的收入提高到和收电费的收入一样时,你还发愁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52:5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为什么只有在两会召开之际,各个网站及新闻上才开始宣扬广大民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平时呢?希望我们这些人民的提问不要流于形式,因为我们只想能买的起房,住的起房!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52:20 评论人:奥一网友
买房,简直就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我要买得起房子,哪怕是十几平米的鸽子间!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48:02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不知道何时能真正把房价降下来.是不是要等到7002年以后,或者最早在下个世纪??
反正俺是已经绝望了 !!!!!!!!!!!!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21:10 评论人:奥一网友
sfathfj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9:23:36 评论人:老声唱谈
相比其他行业,土地是房地产行业生产的必需资源,而土地资源则是政府控制的垄断性资源,故此,地产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协调”通常被地产商提到“相当的高度”——这已经是地产行业内公开的秘密,而恰恰是这一现状,为地方政府的个别官员与地产商形成利益共同体提供了空间与土壤。斩断地方个别官员与房地产行业的利益共同体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到地方政府对于中央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而反腐败和反商业贿赂恰恰是拆散这一利益共同体的有效手段。因此,反腐败与宏观调控并行,将是房地产调控收效的有力手段,而这也是避免地方政府不能完全贯彻与执行中央调控政令的必须手段之一。----------------------------------------------------完全正确!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1:04:32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有本事涨到五万十万一平方啊,快涨吧。现在还有这么多人买的起,应该快快涨!

升的越高跌的越惨。到时。。。。。。。。。。。

如果某些人为了短期利益而忽视了市场正常规律,那势必会事极必反.......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非常痛恨房地产开发商和部分政府官员.........

 

引用两部电影的台词:1、做人要厚道!

                                        2、要有素质!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0:35:44 评论人:奥一网友

广州楼价上涨的空间确实很大,我有个上海的同学问我,广州的楼价是否已到两万以上,说上海北京平均已上两万以上了,买啦的开心,没买的焦心。前几天我去珠三角一个亲戚家拜年,据了解当地有一个盘开价可能会到一万元。讲句公道话,现在地价那么高,钢筋混凝土等的成本不说,柴、米、油、盐通通在涨,说房价不涨,那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相反,营造和谐社会,应从社会的不同阶层的利益去考虑,我不建议打压房价,我不想看到象九十年代的香港,因房价爆跌而造成多少人失业!我相信,全国的多少行业,多少从业人员因我国的房地产业而饱受利益。所以,我认为房价应该有市场说了算,政府稍加调控就行。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0:34:27 评论人:奥一网友
某些人未免太偏激了,彭磷基只是分析目前的地价、材料、资金成本等因素,而预测市埸,只是道出一个因果关系的事实,而这个事实偏偏大家又不原意去听. 且看目前广州楼价不是己有很多过1万元吗? 故5年后还保持是1万元己是挺不错了。稍安无噪, 说不定今天领悟个中”真理“而当机立断买房的,五年后看到楼价番一番时,还要多谢他呢! 做人还是有口德些, 不要动不动就驾人奸商, 至少他还是真金帛银的拿钱出来做了很多善事。其实若想楼价降, 首先有关成本先得降下来, 到时个别开发商想独自抬高市埸价也不成, 因为这始终是自由经济, 大家会互相竞争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0:26:22 评论人:任志强
老彭说得对,我支持。需要房的人越来越多,你看看发达城市哪个公务员没有两三套房的?像我们开发商建再多的房也不够卖呢,这样的房价能下来吧?我还是劝哪些没有钱的打工一族,你们就不要去凑这个热闹了,硬要凑热闹,就只有做房奴的份了。广东人的思想是比较开放的,市场经济也比较发达,就不要跟内地哪些人一样老是说什么房价高,买不起就可以去租啊,租不起就回老家啊?想开点,不要去钻牛角尖。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0:13:03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一提到房价,大伙儿的声音也跟着涨,立马高“八度”呀,其实大伙儿该歇歇气,别一听发展商谈房价,就火窜头上!

我看了报纸上老彭的发言,主要是提及政府行政的方式,说的是“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的问题,俺看老彭也叫屈,这风波的点在于举的例子刚好是房地产,有的朋友可能一时急少看了几行字。

依偶愚见,老彭的意见有老彭的理儿,大伙呢也想想办法,让国家出台的政策少点漏,市场经济让市场说话,让咱百姓能高高兴兴地买房子!

和谐社会,大家都有发言权,有意见大家一起好好提嘛,断章取义,先骂人就显咱老百姓没风度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4 0:12:16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一提到房价,大伙儿的声音也跟着涨,立马高“八度”呀,其实大伙儿该歇歇气,别一听发展商谈房价,就火窜头上!

我看了报纸上老彭的发言,主要是提及政府行政的方式,说的是“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的问题,俺看老彭也叫屈,这风波的点在于举的例子刚好是房地产,有的朋友可能一时急少看了几行字。

依偶愚见,老彭的意见有老彭的理儿,大伙呢也想想办法,让国家出台的政策少点漏,市场经济让市场说话,让咱百姓能高高兴兴地买房子!

和谐社会,大家都有发言权,有意见大家一起好好提嘛,断章取义,先骂人就显咱老百姓没风度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21:38:09 评论人:奥一网友
彭磷基,这种人,想不明白,他是怎样进到政协委员的,唯一的可能就是钱多,用钱买进去的,现在二会来的,他就为自已的公司做做广告,他这种话请大家不要相信,如:富力桃园,05年底那里才4900,后来一下子就升到7K,到现在的8K,相同的士地成本,你说有多少利润.祈福的那个烂地方,地价更宜,现在要卖9K,不知有多少泡沫.........,建议二会期间,温总要将<彭磷基>这种人马上下来,不要在那里为自已的前途做免费广告.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20:42:08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为什么不能公布房子建造成本?现在的商品房价格是开发商推高的,水泥,钢材等材料贵了多少?商品房真的值这么多钱一平方米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20:33:22 评论人:奥一网友
随便涨吧!反正我们普通百姓买不起.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20:04: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悲哀!!!!!!!!!!!!!!想想活着都真没劲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8:52:02 评论人:奥一网友

有本事涨到五万十万一平方啊,快涨吧。现在还有这么多人买的起,应该快快涨!

升的越高跌的越惨。到时。。。。。。。。。。。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8:43: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也能说一下不,如果五年后珠三角没有一万的房,我想只能有一个可能都在一万以下,任何东西都必须符合经济规律,虽然中国有时候人为的不符合规律,但终归还是要在经济规律这条道上。不是某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想当然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7:24:42 评论人:奥一网友

第一:他老彭完全是代表开发商利益,而不是代表人民利益在讲话,更不是“三个代表”的思想。

第二:房价居高不下,受益的只有少数开发商,倒霉的是老百姓,坑害的是国家,最终房地产泡沫破灭,由银行买单。

第三:不应该仅看一部《合同法》违反其他法规也是违法,开发商不要以为只有《合同法》才对他有约束力!

第四:开发商在小区里建设的贵族学校,是不能叫做“公共配套设施”的。按照中央和地方法规,建设足够大的小区,都应该对政府交出公共配套的学校,彭政协开发的小区的学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第五:利益集团代言人的言论被广大群众所识破,但利益集团在两会上对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的争论不会停止。直到他们真正认识到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我们不禁要问:这是不是可能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6:27:35 评论人:奥一网友

观点PK台 

  现在广州的房价确实比较高,政府一直在想方设法把房价给降下来,措施出台以后,房价肯定会降下来,起码是小户型要降,不降也要把房价稳定下来。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 

  广州的房价几乎没有泡沫,而地价、材料、资金成本,这三大决定因素均在迅速攀升。因此我判断,广州、珠三角城市五年之后,应该找不到比1万元/平方米更便宜的房。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 

  老百姓已经不堪房价重负,如果再升,长远来说对开发商和老百姓都不好。今年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房价会保持稳定,不会再涨。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楼盘老板黄文仔

张市长和黄老板的意见是反映了民生!!!!!但是彭先生的话里似乎也有一定道理,有一定的核算成本。最主要的是,政府应该强制开发商公开成本价格。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5:50:29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什么的话!!!!在龙华立交桥什么冠华庭,房子卖了大半年,已"劲销9成",结果到现在,还没几家的房有灯亮。才4千多。这种房子多的是。。。。。。。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5:30:03 评论人:奥一网友
建议胡哥,温总查一查老彭这种奸商是怎样发家,怎样混进政协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4:55:55 评论人:奥一网友

支持能不买的就不买的观点,让那些房子卖不出去,拖死那些黑心开发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4:28:58 评论人:奥一网友
这个社会发展的变了味道,没有人性化和合理化,导致人们生活得越来越艰难,06年炒楼又炒股,如果如何?富人还是富,穷人还是穷。。。。我很希望时代再退后一步。这个世界又和平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3:19:02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作为政协委员应该更多地关注民生问题,为民众解决实际困难。可是彭先生利用委员的身份、地位,维护的却是自身的利益。这也不奇怪,因为富豪们与统治阶层同属既得利益集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2:52:09 评论人:奥一网友

谁再敢买老彭的房子,找打呀?

全国人民都要团结一致,两年内不要买房,看看价格还涨不?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2:42:33 评论人:奥一网友

胡扯.经济总是有周期的,任何指望只涨不降或只降不涨都是扯淡.深圳早在93年就有2万多一平米的房子,当时台湾花园炒到1万多,后来怎么样,福田区的房也就6000多,这次炒起来,还会跌回去,只不过不会再跌到上次的水平了,特别是南山,一个高噪音高污染的桥,把概念做起来了,但我断言通车后肯定跌下去.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25:53 评论人:奥一网友
5年后珠三角应该还有万元以下的二手房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7:02 评论人:奥一网友
相比其他行业,土地是房地产行业生产的必需资源,而土地资源则是政府控制的垄断性资源,故此,地产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协调”通常被地产商提到“相当的高度”——这已经是地产行业内公开的秘密,而恰恰是这一现状,为地方政府的个别官员与地产商形成利益共同体提供了空间与土壤。斩断地方个别官员与房地产行业的利益共同体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到地方政府对于中央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而反腐败和反商业贿赂恰恰是拆散这一利益共同体的有效手段。因此,反腐败与宏观调控并行,将是房地产调控收效的有力手段,而这也是避免地方政府不能完全贯彻与执行中央调控政令的必须手段之一。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3:40 评论人:奥一网友

第一:他老彭完全是代表开发商利益,而不是代表人民利益在讲话,更不是“三个代表”的思想。

第二:房价居高不下,受益的只有少数开发商,倒霉的是老百姓,坑害的是国家,最终房地产泡沫破灭,由银行买单。

第三:不应该仅看一部《合同法》违反其他法规也是违法,开发商不要以为只有《合同法》才对他有约束力!

第四:开发商在小区里建设的贵族学校,是不能叫做“公共配套设施”的。按照中央和地方法规,建设足够大的小区,都应该对政府交出公共配套的学校,彭政协开发的小区的学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第五:利益集团代言人的言论被广大群众所识破,但利益集团在两会上对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的争论不会停止。直到他们真正认识到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我们不禁要问:这是不是可能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2:14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价格涨的实在是离朴,以月为单位平均10%左右的增长速度,这样的发展速度超越任何产业的发展速度.深圳创造了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奇迹,GDP年增长为14%.而中国的年度GDP增长为10%左右.房价的增长是以"月度"为单位.本人是2000年来深圳的,以关外小镇举例:2000年2500元/平方米,现在2006年为7000元/平方米.

         为什么公务员的收入高于其他行业,经济使用房只能分给公务员,普通深圳市民没有机会或者很少机会?打电话咨询过,深圳现在建设的经济使用房是分配给20004年前政府机关干部的,意思是2004年以后的人员你等吧........自己本身不是公务员,不知想申请经济使用房要等到何时?

         国家要求地方政府建设廉租住房制度,深圳有来个全国首创----开发商建设的项目,无偿提供15%的建设面积作为政府廉租住房使用,其他成本不变.这15%的建设土地成本分摊在购买者,房价自然也高了.

          为什么政府不提倡自己建房,深圳布吉大靓村以集体名义建房,房产证是"绿色",房价从2004年的2200元/平方米到现在的4000元/平方米?

         房产既然是商品,为什么开发商买楼时全是毛胚房,至少是购买后,可以住吧,至于如何装修是个人的事情?

         为什么不同楼层的价格差异如此大,如深圳某楼盘:4F为5300元/平方米,则32F需要8000元/平方米?

       建议一:尽快开征"物业税",让地租分70年按月或年征税.

       建议二:政府取消地产开发商70%和90%的限制,由市场决定.

       建议三:政府大量建设廉租住房提供有需要的人居住;

       建议四:允许个人建房或个人集资建房,政府统一规划、指定土地鼓励个人建房;

       建议五:建立地产开发商、政府、单位、个人多元化房地产发展模式.

       建议六:房地产管理应该通过立法,进行规范、有序管理.

总理啊,说句心理话:我们老百姓真的买不起房?买得起房子的多数是老板、个体户、公务员、政府官员、当地人,这些人一般都拥有2套以上房子.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1:29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的工资才2007元/月,这样除去吃喝 住行,剩下1000左右,照这样算下去,我计算不太好,请大家帮忙算一下,我还要工作多久才能买到一间两房一厅的楼房呀1???????????????????????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0:44 评论人:奥一网友
多发达国家,房价高于家庭平均收入5倍就出现泡沫预警,而在我们这个第三世纪国家,房价岂止是超过5倍, 20倍都有了,却还被认为是正常,不是很可笑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0: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房价问题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目前这种以稳定房价为目的的调控叫做调而不控,房价不降反升,房价的调控必须 以降为目的,房价必须降到合理的水平,否则必然会让一小撮人攫取了全国人民的血汗钱,国家的经济形势也不会 有长足发展。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3-3 11:10:14 评论人:奥一网友
只要大家都不参与买房,他囤着也没用,只能用各种方式来促销了。回头看看90年代末期深圳的房市,对比最近这两年的情况就知道,深圳的房价是炒上去的,一定会跌回来。大家回到2003年前与现在对比,深圳的基本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为什么会在短短的两三年内房价翻了一倍,原因就是炒房。现在跟风去炒,谁知道是不是接最后一棒。我看现在房价这么疯涨,象是强弩之末了,开发商们个个使出浑身解数让老百姓投入这个疯狂的游戏中,他们好出完最后一点货。等他们手上的货出完了,也许房价的顶点就到了!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2页跳转至第
回到顶部发表评论
  •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本网站和频道不承担任何责任。
  • * 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 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 您在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