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一报料频道

欢迎你来到奥一网报料频道,我们欢迎你客观、理性的报料和发言
返回首页
最新报料
+深圳
+广州
+珠三角
其他城市
法律问答堂
有话问市长
+有话问区长
视频报料
第一直播室
报网互动
经验交流
007有话说
精彩图片
意见投诉
+用户管理

 

【直播结束】深圳活雷锋做客直播室

属性:[已复] [签料] [结帖] [置顶] [标红] [见报] [调查] [Hot] [虚假]

袁成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人,出生在雷锋被国家定为榜样的那一天,3月5日。“我可能与雷锋就是有点缘分吧。”袁成友说,他一直喜欢做好事,以雷锋、丛飞为榜样。从小到大,从河南到深圳,做了无数学雷锋和见义勇为的事,他的事迹也多次上了报刊和电视,2004年被评为深圳首届学雷锋先进个人。但是,所在公司领导并不支持他的这些行为,当他上个月因为抓小偷受伤在家休养时,没有人来关心慰问,甚至还有领导在电话里让他“别乱搞了”,他感到委屈。“我是见义勇为,单位领导却这样对我。”……(详细请进>>河南公交司机学雷锋 巴士集团不支持)

时间:明天(19日)中午1时

地点:南方都市报·奥一网第一直播室

嘉宾:公交车司机袁成友(河南人中“在深的活雷锋”)(以下简称:袁先生)

      南方都市报记者周洁(以下简称:周记者)

      奥一网友“公民证”(金牌报料人)

      社会学研究者蓝先生

 


公交车司机袁成友


从左自右依次为:周洁、蓝先生、公民证、袁成友

 

 

直播开始啦……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南方都市报和奥一网打造的第一直播室栏目,我们今天很荣幸请到了南头223路车的袁先生。即学雷锋、做好事的袁先生。

    袁先生:大家好,很感谢媒体对我的报道和关注,很感谢网友对我的支持。我在学雷锋迈开了第一步,跟党的要求还相差十万八千里。今后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之余,更加为构建和谐社会、学雷锋是一脉相承,我会尽量服务好市民,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这位是奥一网金牌报料人“公民证”先生。

    公民证:大家好,我是来这里跟大家探讨这个问题的。

    主持人:这位是社会学研究者蓝先生。

    蓝先生:大家好。

    主持人:这位是周洁记者。

    周记者:大家好。

-------------------抓小偷受伤经历-------------------------

    主持人:袁先生您给我们描述一下具体的情况。

    袁先生:因为抓小偷是我的集中爱好,也是习惯。那天,大概在5点钟的时候,在帝王大厦的时候,问协管员这里有没有小偷?他们说:好象有。我问:什么时候出来?他说:大概7点钟警察下班的时候。我在那里买了一份南方都市报在看。我看了一会儿,大概2个小时过去了。在那等待的突然间有一个市民喊:抢钱啊!抓贼啊!我的反应很快。当然没有很老实的贼等你去抓,当然会有搏斗。当时打电话到派出所。

    主持人:您是在抓小偷的过程中扭伤了是吗?

    袁先生:是的。

    主持人:什么时间扭伤的?

    袁先生:3月16日。

    主持人:能上班吗?

    袁先生:因为要为市民负责任,现在我的手还在肿。

    主持人:袁先生您学雷锋、抓小偷,有一个读者疑问,您学雷锋快乐吗?

    袁先生:很快乐。

    主持人:如果您学雷锋没有得到媒体和社会、单位的支持,您感觉痛苦吗?

    袁先生:我觉得能有更多的人参与构建和谐社会中去,我感觉这个社会更和谐,和谐才能共享。

------------------对学雷锋的看法-----------------------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蓝先生,学雷锋做好事,从社会学的角度,应不应该高调上媒体?

    蓝先生:我们应该从时代的角度考虑学雷锋的这件事情。我们知道,学雷锋是从60年代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学习开始,风靡大江南北,国际也是称赞声一片。但是到了现在这个社会,包括我们的社会结构、功能、意识、道德观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对雷锋精神的讨论,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从社会学的角度讲,雷锋精神应该是在每个时代都有内涵。在毛泽东时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甚至是要损害自己的利益,从集体主义出生。我们现在是以市场经济为主导的经济形态,在意识形态方面,肯定是以自身的经济基础以及与此相关的一些制度安排来展开。在这种情况下,媒体对袁师傅学雷锋的报道,必然会引起不同的反映。这个从袁先生所遭遇到的一些非议都可以看出来,有些人认为他是沽名钓誉,是为了出名。有些人可以坦然的接受,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好人,对道德的提升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些人认为这事与己无关。我觉得在时代的背景下讨论学雷锋的事情。从道德层面来讲,我觉得袁先生这件事情——学雷锋,坚持这么多年,首先是值得肯定的。

    主持人:我知道“公民证”先生是持有一个不同的观点,请给大家讲一下。

    公民证:我觉得学雷锋到现在已经有40多年了。当时提出学雷锋是因为当时的社会是和谐的,现在过了40年,还往学雷锋的事情上靠。袁先生这种精神是值得提倡的,我觉得不要跟学雷锋挂在一起。如果不跟学雷锋挂在一起做了好事,这是人做好事的一个本能,可能他的事情不会有这么多的麻烦。

    主持人:我记得您在奥一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学雷锋不如学盖茨?

    公民证:不是不学雷锋,而是少学雷锋,多学盖茨。现在这个社会科技才能进步,学雷锋是本身的,不用提倡。你出生后,父母会教你;上学后,学校会教你。不要什么好事都往学雷锋上靠,要当做人性的自然发展。

    主持人:您觉得是应该多学盖茨,应该从经济的角度多作贡献。

    我们现在还有很多的网友投诉:公车上会有很多的小偷,这种小偷经常被市民发现,大家要求把车开到公安局去,但是公交车司机知道车上有小偷还开门让小偷跑掉。袁先生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袁先生:有这样的情况。当时有小偷,小偷要下车。我问乘客有没有少东西?乘客说:有少东西。那我说:你绝对不能下车。当时就报了警。乘客对我的这种表现很感谢。

    主持人:你不怕吗?

    袁先生:不怕。当时在紧要的关头,其实也没有想太多。我想正义一定要压住这个邪气,你坐我的车我一定要高度的负责任。

    蓝先生:我想问一下袁先生你的家人对您的学雷锋的事件是怎么看的?

    袁先生:因为我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国家忠于党的歌长大的。我会继续做这些好事。

    主持人:在报纸上看到,周记者的报道后,您的夫人很不支持。但是后来又支持了。我想问一下这种转变是什么原因?

    袁先生:因为我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国家忠于党的歌长大的。我会继续做这些好事。

--------------妻子由“不支持”转变成“支持”-----------------

    主持人:在报纸上看到,周记者的报道后,您的夫人很不支持。但是后来又支持了。我想问一下这种转变是什么原因?

    袁先生:因为我自己学雷锋、做好事,回报社会。我自己心里不是没有个数。我的父母生病了,需要钱。我儿子要上大学,我肯定要给他寄生活费和学费。我自己心里其实有一干秤,该回报社会的回报社会,该养老的就养老。不可能把所有的钱都捐给山区,这是不可能的。就是在我照顾好我的孩子、家人、老人之后,再把多余的钱回报社会。不能所家不管,把所有的钱都捐给社会。

    蓝先生:意思是说您的学雷锋是有前提的。

    袁先生:是的。
   
    蓝先生:现在看来,即使是像袁先生这样学雷锋数日如一日的例子,但是也要有前提的。以前学雷锋是那种真正的这种牺牲自己家人利益的行为,但是在当时是有它的合理性的。当时在建国以后,人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各个方面都由国家包掉了,政府一切放大,要求老百姓一切听党的,一切要向党交心、奉献。在这样的社会结构下,我们考虑到,实际上党和政府究竟有没有这么多的来支持全民的需求和要求?实际证明是不可能的。

    就是说单靠政府和党的力量,还不足以解决社会的所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雷锋的出现是为党和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路径。我们看到,学雷锋活动在六七十年代蓬勃开展的时候,我国的社会风气是非常良好的。我们夜不闭户,路无拾遗。而且在一定时期形成了人民和谐相处这样的一个社会的氛围。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到,这种靠运动、靠个人的精神鼓舞的这种形式,实际上在现代看来是行不通的。因为我们国家已经形成了以市场经济为导向的经济基础制度,形成了各种不同的利益群体,形成了各种地域职业划分或其他条件来划分的群体,包括弱势群体,包括贫富分化,不能用一个人的力量来让大家学习,统一战斗,已经不行了。这样,我们可以看一下国外是怎么做的。其实在欧美发达国家,他们有一个制度的安排,就是民间组织,例如我们所说的红十字会,包括教会组织,他们所做的事情,就像雷锋所说的做好事,或者帮助一些穷人,或慈善基金会,包括您刚才说的盖茨。盖茨让大家尊敬的人之一,也是因为他成立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基金会。通过民间组织,通过这样一个制度,使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好,使社会上的道德得以在这个制度里面规范化,在这个制度里面形成社会基本和谐的局面。

    反观我们社会,民间组织还属于稀缺资源。我们知道很多民间组织资金都是很少的,包括我们的养老院、福利院,这种直接的投入都是很少的。所以,在今后国家继续发展的过程中,应该采取更有利的措施,从制度方面来学习,来解决弱势群体或社会遇到不公正的问题,而不是靠个人的努力。当然,在中国现有的所谓道德沦丧的社会氛围下,我认为袁先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周记者:因为也有网友留言说,也很支持袁先生。因为你走在街头发生了麻烦,当有袁先生这样的人,他们认为这才有社会的意义。所以他们非常支持袁先生。

-------------------学雷锋不能等同做好事?---------------------

    公民证:我觉得支持袁先生不应是支持他跟学雷锋挂钩,学雷锋做好事也是本身的一个精神。

    主持人:您意思是说做好事不应该跟学雷锋挂钩?

    公民证:是的。他见义勇为,所以别人支持他。这个精神是要提倡的。这个精神不要跟雷锋精神挂上钩。

    袁先生:刚才听了嘉宾的观念,我的看法是:因为我对雷锋有一种很敬佩的感觉,因为我是唱着《学习雷锋》这首歌长大的。现在说构建和谐社会,我觉得这也是象征时代的呼唤。我觉得现在的社会学习雷锋精神,需要千千万万的雷锋参与到回报社会中去,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才能共享。

    我是一个来自河南的农民工,我能坐到现在的位置上,我感觉学雷锋很开心。

    主持人:今天网友的问题很尖锐,袁先生您能从河南直接调到深圳来,而且您又自选公司和线路,书记也跟您吃过饭,其实巴士集团对你还是不薄的。这次您受伤,巴士集团的领导没有慰问你,你是不是因为没有置身这个光环的原因?

    袁先生:我不是由于这个原因。说实在话,我也是很伤心的。但是原来的单位有规定,不能有问题不上报。因为我这个事情我的领导不知道这个事情,昨天看了报纸,他们来了解我这件事。那天采访我,通过报道之后,他们才看到这件事情。我想进巴士集团,在深圳市是龙头企业。我感觉巴士集团的领导很好,我给他写了一封信,把我的学雷锋的荣誉证和奖牌拍了照片,我试试看,结果我的材料被接收了。第二天,他就让我拿原件过去。

-------------------媒体的报道给予了力量-------------------

    主持人:如果您的学雷锋好事没有被媒体报道,您还会做好事吗?

    袁先生:我还会做好事的。现在我家的附近有一个70多岁的五保老人。我小时候是生活在安徽,我的老家是河南,我爷爷逃荒到安徽去,我住的是靠近安徽省一个偏僻的小山庄。

    周记者:其实八九十年代一直有媒体在报道袁先生。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有媒体报道你,所以你一直将好事做下去?

    袁先生:这是肯定的。我感觉是这样的,媒体对我的报道,是一种鼓励,鼓舞了我,给了我力量和信心。

    主持人:如果媒体只报道一次,之后一次也没有报道,您是怎么看的?

    袁先生:如果做好事要登一次报纸的话,就会有上千次。

    周记者:网友问:做好事是不是要高调?

    公民证:在99年捐助希望工程的学生,我的妻子都不知道。

    周记者:为什么不能高调做好事,是怕别人非议。即使是高调,也是做了好事,不是做坏事。其实,我们应该鼓励大家做好事。

    公民证:这是公民意识的问题。

    蓝先生:实际上从我的角度来讲,中国人是有道德洁癖制的,在你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作榜样也好,你宣传做这件事情的目的是做好事,他认为如果你还有其他的目的,他会认为你这件事情变了调,变了味。一般的人感觉你是追名逐利。既然很多报纸报道你,你也愿意出来见大家,你肯定是为了名,你做好事就是打了折扣,也不算什么了。反过来讲,这个社会还需要不需要像袁先生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值不值得媒体大肆的报道呢?我认为是值得的。我感觉跟我国社会的转型现状是一致的。我们现在的社会实际上是道德重建的过程,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模范、楷模,需要媒体更多的一种报道。当然不能都说是高大全,要让人感觉是真实的。让这样的一些报道和人物,才让大家感觉到更可亲、更可敬,大家才能以此为榜样的对自己的行为起码是一种规范。

    周记者:包括我经常采访一些人。他们甚至怕宣传自己,反而有了害处,所以他们低调的进行。这种低调不是社会的舆论让他低调,他因为做了好事,就要偷偷摸摸的做,怕做了好事,反而变成一种坏事。现在社会有一种强迫你低调做事的一种氛围。

    主持人:蓝先生您觉得这种氛围是不是对社会有一种很大的伤害?

    蓝先生:我觉得现在多元化的社会,应该比之前全民学雷锋,不怀疑雷锋的一丝一毫的精神反而是一种进步。人要独立于这个社会,他必须要有怀疑精神。我觉得这种怀疑是没有错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怀疑,不应该随波逐流。实际上,社会发展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网络上有很多偏激的言论,但是正是因为有这种不同的观点的存在,才使这个事情更加深入人心,能够达到实践出真知,越变越明的一个目的。在现代的这个社会里,不是说学雷锋这件事情很好,也不能说媒体报道这件事情对不对,我反过来问:为什么大家会对这种行为,对这种报道,持一种否定,甚至是一种麻木和厌恶的态度呢?实际上这是社会心理学的态度。正因为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的事实事件,实际上它被证明是假的。原来我们崇高的东西,纯真的一些东西是假的。那么,我们现在对很多事情就不再相信,产生了玩世不恭的心态,不相信这个社会有真善美。

    周记者:就是这个活雷锋,有人怀疑他的真实性。

    蓝先生:所以这样的社会,才真正的需要具有真善美的人出来大声疾呼。我觉得袁先生一直追寻自己学雷锋的原则坚持下去,我觉得他是一种高尚的。

    公民证:我想问一下袁先生,假如没有雷锋这个人,你会不会做这些好事呢?

    袁先生:我觉得是时代的一种进步。原来尊老爱幼是中华的美德,在毛泽东时代,有雷锋这个好战士,为人民服务,见义勇为,报效党和祖国,这是一种好现象。包括现在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我觉得都是一脉相承的。我现在学雷锋是与时俱进。我学雷锋的这个事件,那么多人产生了争议,那么多人给南方都市报的热线打电话,我感觉还是爱心人士多一些。有人给南方都市报送了一面旗,正是因为南方都市报报道了这件事情。是一个热心的读者送的锦旗。我觉得他是代表了千千万万的网友和看到这个报道的读者,也是对南方都市报的敬意。没有南方都市报的报道,我想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提到我。今天巴士集团的领导打电话给我,要表彰我。我想不用表彰我,我自己有钱。

    公民证:假如没有雷锋这个人,你会继续做好事吗?

    袁先生:我觉得这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我感觉做人,做一个合格的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善人。

    公民证:如果没有雷锋,你还做好事,那么做好事不和学雷锋挂钩?

    袁先生:我感觉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感觉做好事也是一种精神。

    公民证:那么学雷锋就不要和做好事挂钩。

    袁先生:因为我是学雷锋的先进个人,包括广大市民通过我这个事迹,通过媒体报道之后,市民投入真诚的一票,我被评为深圳市先进个人,也是市政府广大市民对我的关心、理解和认可,我也非常感谢。

    主持人:袁先生您之前在南方都市报觉得做好事是委屈的,那么南方都市报报道了以后,广大市民知道了这个事情,公司领导也知道这个事情,也发奖金给你。现在你还感觉委屈吗?

    袁先生:实际上,我自己并不感觉委屈。到了南方都市报以后,周记者对我问寒问暖。我感觉到了南方都市报以后,就像到了家一样。不是感觉委屈,好像我是她的大哥一样,是感受到了一种亲情。

    主持人:周记者在报道中也提到,袁先生也是练过功夫的。那么袁先生现在也向我们读者展示一下。

    袁先生:这样是可以的。因为我现在的腿还有点伤痛,不能有太大的动作。因为我小时候练过武,应该说还是可以的。一般的砖头,我可以一拳打破。我现在可以简单的做一下示范。

    主持人:那我和您配合一下。

    袁先生:我可以简单的教网友进行正当的防卫。一个简单的擒拿动作。

(现场展示)

    主持人:袁先生真是武林高手。

    蓝先生:我本身也是河南洛阳的人,所以我们是老乡。所以我问的问题也不必讳,实际上河南人在深圳民间有一个说法,就是民声不太好,当然这是全国普遍的现象,但是我们自己不愿意承认这个事情。在学雷锋做好事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为河南人争光呢?

    袁先生:有。我想,对社会上做违法乱纪的人只是少数,但是我觉得我自己河南人,我要尽到河南人的责任和义务。为什么深圳市1千多万人,我能被评为先进个人,说明深圳市是认可河南人的。在深圳这个地方,我感觉到这里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庭,无论你是河南人,还是安徽人,只要能为深圳作贡献,更好的回报社会,无论你是哪里人,都会得到社会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蓝先生:我非常同意袁先生的话,感觉非常的振奋。

    主持人:我们第一直播室节目的时间已经差不多了,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参与。我们第一直播室以后还会请一些热点的人物参与,谢谢各位嘉宾和读者的参与。

 

相关报道:

河南公交司机学雷锋 巴士集团不支持

活雷锋获单位千元奖励  

“活雷锋”袁成友:"没想靠学雷锋出名"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3页跳转至第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6-9 12:03:4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人是好人,雷锋精神是值得提倡的,但是正所谓张弛有道,不一定非要如此执着,遇见了帮帮忙,是见义勇为,遇不见,非要想办法去找,是不是过于牵强,我敬佩袁师傅的为人,但是不敢苟同这份倔强.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5 15:18: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们老是河南人,河南人又怎麽了,我不是河南人但河南人里也有好人。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5 15:18: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们老是河南人,河南人又怎麽了,我不是河南人但河南人里也有好人。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9 23:48: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典型的自吹自擂,三个人一台戏,不想上班就请假学雷锋,呵呵,高明,还请两托,不错,不错,你还是对你的乘客态度好点,车开稳点,安全点,就拜托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9 23:37:12 评论人:奥一网友
学雷锋没错,错在不能专门学雷锋而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雷锋精神并不是专门做好人好事,而是“干一行爱一行”,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位河南人明显是错位了,为帮忙拉车而误了客车发车,这难道是雷锋精神吗?不能帮一人误多人,如果这样去学了雷锋,不久成了精神病么?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7 14:26:18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跟丛飞这人打过交道,简直就是一个政治家!一个没学历没背景的农家子弟想在深圳出人头地,就是玩"炒作"了,他开始是捐了点小钱,后来捐的都是挂名的不上班就能来钱的钱,总之,是宣传的需要造就了他!!!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5 18:08:18 评论人:奥一网友

奥一脑子进水了?怎么用雷锋炒自己,还是活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2 9:09:03 评论人:奥一网友
雷锋叔叔牺牲时我在读小学。他永远是我学习的光辉榜样。美国西点军校也把学雷锋列入教学。感谢奥一网!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2 9:01:0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深圳公交报》是公交系统内部刊物,编辑部负责人王先生说,自从袁成友到深圳巴士集团后主动来过几次编辑部。有一次他说第二天要去抓小偷,让安排一个记者去报道。还有一次说去捐款慰问一个受伤警察,要求派一个记者跟着报道。 还有这样的事情
这是巴士集团应该主动做的,那位王某是内地退休返聘人员,非常糟糕。当初改革开放早期他在哪儿?巴士集团的创始人还建在,这位王某就写了一篇“重塑公交企业文化”的文章,引起众员工的反感。他就不应该留在巴士集团工作。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1 15:46:42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社会需要榜样精神,树立以雷锋为榜样是正确的,高调学雷锋得到媒体的宣传是一种正面的行为,这样可以使社会意识到做好事才是社会主流,是被认可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1 1:08:49 评论人:佛山通

奥一网做这种专题做得真的很好,我看了很感动,确实,现在社会上真的太需要这种风气了,奥一网应该继续将这种事情发杨光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0 12:39:44 评论人:奥一网友
支持你!袁成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0 12:22:52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看了新闻报道你的事件,我非常的支持,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0 10:44:09 评论人:奥一网友
Sb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0 10:18:12 评论人:令人费解
公交公司的鸟领导,要为员工做的好事值得高兴才对,不应该将此事推来推去,这就是企业的文化。听说:公交公司的什么“三改”摇乱很多员工的心。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20 10:06:54 评论人:令人费解
又是河南人,河南人给我的印象不是太好,但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那是河南人极少数的,值得推广。不过,学雷锋、做好事也不用这样标榜自己。公交公司的鸟领导,也不是人,刚搞完“三改”又出现这样的是,看来公交公司的领导反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8:52:15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在元宵节那天正好和男友去大会堂开会,我男友公司开年会,我在外面等他.等得无聊,我就在周围转悠,后来看到有4个穿警服代大盖帽的模样的人,一字排开摆了几张桌子在那前面呢,我好奇过去看了两眼,就有一警察说,来过来看看吧.了解了解,我看一个也没,就他们几个警察,不敢上去,(怕遇到假警察了).远远看着他们,再一看条幅,上面写着:深圳禁止燃放烟花炮竹!

我明白了,原来是来做宣传的,不错,好政府,好警察!

但是刚一转身,就听一警察说,刘**,你过来,你过来,咱们再来一次,你们再拍拍,我这才发现那个站不远的刘**和这警察是认识的,哦,旁边还有几个摄影记者马上忙活起来,好家伙,原来是这样,他们搞宣传呢,刚才还好警察呢.原来是我错了

真是恶心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8:31:24 评论人:奥一网友
怪胎,你首先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再谈去学雷锋.在企业工作尚未能完成的情况下请假去学雷锋.这本身就已经伤害了公司,伤害了同事.你是公交司机,也伤害了很多乘客的利益,然后片面的去学雷锋.纯属搞笑.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6:46:06 评论人:奥一网友
支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53:00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以下是来自奥一网友 的评论tmd记者也不能误导人呀!初看题目以为巴士集团做得不对,看完内容才知道,姓袁的要在上班时间请假学雷锋,你也不想想你姓袁的是干吗的,上班时间你请假,那你的车谁开呀!如果大家都这样,不乱了套了吗!当记者的在你们有正常的采访任务时,你请假去学雷锋行 吗?你们领导会同意吗?别tmd在这误导人了!


鄙视你这种人!!!想必你就是在巴士集团当官的吧,才说得出这种话,假如每个人都以没有时间当雷锋为由,那这社会还会有活雷锋出现了吗?你的话也不负责,要是你是袁成友救助的其中一个人的话,你还会说这种话吗???作为普通市民的我,绝对支持袁成友,深圳就应该多一些像他这种为大家着想为大家服务的人!!!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27:09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碰了也就罢了,你还请假还让人跟着采访,这就有点假了。我看你是有其他目的,也许是为了给公司一点压力,让你转正?我还是支持你的车队长!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22:23 评论人:网是随峰

袁先生你是好样的,我们支持你。

 

今天我还报料223路公交MM态度嚣张的事情。她和那两个深圳巴士集团的司机简直就不是人。估计就给你那车队长一样的狗样,我们做好人还要受气。让巴士集团的领导好好认识一下。

做好人难,反而被一些没有人性的诋毁。

请我们的交通局的老爷们真正去感受一下你们管理的公交车行业。你坐了一次绝对不会坐第二次,买票还要或受罪呀。(当然得向我们的张副市长微服私访才能有效果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4:56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为了捞好处而学雷锋的人太少了,最起码他学雷锋做好事了,如果大家都和他一样,那么我们的国家就有希望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4:44 评论人:奥一网友
就当他“作秀”吧,你做了吗?好事越高调越好,现在做好事的人越来越少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4: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就当他“作秀”吧,你做了吗?好事越高调越好,现在做好事的人越来越少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3:53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今天你是休息还是别人帮你顶班?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3:35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社会,能够完全达到雷锋的境界的人是十分之少的,自己也有感受,如果一直让自己付出,而没有回报,谁会愿意呢,虽然学雷锋不以利益为目的,但我们总要让别人有学雷锋的积极性吧,这种助人为乐的事,多宣扬、多报道有什么好吝啬的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3:01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社会,能够完全达到雷锋的境界的人是十分之少的,自己也有感受,如果一直让自己付出,而没有回报,谁会愿意呢,虽然学雷锋不以利益为目的,但我们总要让别人有学雷锋的积极性吧,这种助人为乐的事,多宣扬、多报道有什么好吝啬的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2:30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社会,能够完全达到雷锋的境界的人是十分之少的,自己也有感受,如果一直让自己付出,而没有回报,谁会愿意呢,虽然学雷锋不以利益为目的,但我们总要让别人有学雷锋的积极性吧,这种助人为乐的事,多宣扬、多报道有什么好吝啬的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2:22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社会,能够完全达到雷锋的境界的人是十分之少的,自己也有感受,如果一直让自己付出,而没有回报,谁会愿意呢,虽然学雷锋不以利益为目的,但我们总要让别人有学雷锋的积极性吧,这种助人为乐的事,多宣扬、多报道有什么好吝啬的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2:15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社会,能够完全达到雷锋的境界的人是十分之少的,自己也有感受,如果一直让自己付出,而没有回报,谁会愿意呢,虽然学雷锋不以利益为目的,但我们总要让别人有学雷锋的积极性吧,这种助人为乐的事,多宣扬、多报道有什么好吝啬的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2:02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中国现在缺少的是没人学雷锋,只要有人学雷锋,我们就理应肯定!做了好事不声张,是做好事;做了好事声张了,好事还是好事!!!没什么不对,既能得到别人的肯定,以致以后更有动力去做,又是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好事啊!!强烈支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1:54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中国现在缺少的是没人学雷锋,只要有人学雷锋,我们就理应肯定!做了好事不声张,是做好事;做了好事声张了,好事还是好事!!!没什么不对,既能得到别人的肯定,以致以后更有动力去做,又是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好事啊!!强烈支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1:4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中国现在缺少的是没人学雷锋,只要有人学雷锋,我们就理应肯定!做了好事不声张,是做好事;做了好事声张了,好事还是好事!!!没什么不对,既能得到别人的肯定,以致以后更有动力去做,又是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好事啊!!强烈支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1:39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中国现在缺少的是没人学雷锋,只要有人学雷锋,我们就理应肯定!做了好事不声张,是做好事;做了好事声张了,好事还是好事!!!没什么不对,既能得到别人的肯定,以致以后更有动力去做,又是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好事啊!!强烈支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1:24 评论人:奥一网友
同胞们,你是否看到过一排自行车倒了,而没有去理睬?你是否有过拥挤的公交上发现老人,没有让座?你是否发现快上课了,黑板没擦,你却没有主动上去?这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已经习惯了,我今天不打算批评这些人,因为我也这样过,没资格!但有人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了,我们不但没有鼓掌而是很不屑与鄙视的说:"表现!!!!!"这点是我觉得最可悲的!中国人没有人认为学雷锋不对的,顶多在方式上存在分歧,但口口声声喊着注意方法的人中,又有几个真正去全心全意学雷锋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1:18 评论人:奥一网友
同胞们,你是否看到过一排自行车倒了,而没有去理睬?你是否有过拥挤的公交上发现老人,没有让座?你是否发现快上课了,黑板没擦,你却没有主动上去?这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已经习惯了,我今天不打算批评这些人,因为我也这样过,没资格!但有人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了,我们不但没有鼓掌而是很不屑与鄙视的说:"表现!!!!!"这点是我觉得最可悲的!中国人没有人认为学雷锋不对的,顶多在方式上存在分歧,但口口声声喊着注意方法的人中,又有几个真正去全心全意学雷锋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11:10 评论人:奥一网友
同胞们,你是否看到过一排自行车倒了,而没有去理睬?你是否有过拥挤的公交上发现老人,没有让座?你是否发现快上课了,黑板没擦,你却没有主动上去?这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已经习惯了,我今天不打算批评这些人,因为我也这样过,没资格!但有人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了,我们不但没有鼓掌而是很不屑与鄙视的说:"表现!!!!!"这点是我觉得最可悲的!中国人没有人认为学雷锋不对的,顶多在方式上存在分歧,但口口声声喊着注意方法的人中,又有几个真正去全心全意学雷锋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9:56 评论人:奥一网友
这样的作秀希望能经常看到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9:40 评论人:奥一网友
请假学雷锋没必要,要在工作之余是可以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8:52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不要管是否作秀,关键是你做了吗?但愿全社会都来作学雷峰的秀.文明正在缺失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8:42 评论人:奥一网友
这些领导的素质也太差了 我就是不明白素质低下的人怎么都是当领导的材料。而品质高的人 却,,,,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8:31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的世道有几个素质高的能当领导.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8:17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觉得他没有荒废本职工作,譬如他说救火那一段我觉得他做得很正确,他在休息时间抓小偷抓抢劫,这是相当高尚的行为。如果我是公司的领导我会大力的宣传,让市民都去坐我们公司的车,因为本公司的司机都是活雷锋。难道你不想和活雷锋坐一块吗?所以我觉得该公司的领导有相当的短视,能坐到他这个位置绝不是他管理有多行。啊离题了,最后想告诉大家别寒了英雄的心。还有一点本人不知何为“单纯为了学雷锋而学雷锋,无异于作秀! ”,此话好难理解。如果说为了出名而学雷锋,其实这样我都觉得无可厚非,如果说无异于做秀,那就一定是几个人在那里演戏了。如果说有人拿着他的人身安全来博这个名,不妨给他。不是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7:50 评论人:奥一网友
雷锋需要记者随访吗?河南人的本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6:25 评论人:奥一网友
做好事可以,首先作好本职工作.再说不能为出名而做好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5: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不要老是学这个学那个的,自己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完全是个人行为,不值得大家讨论。我认为人爱做什么都可以,你杀人我都不管,但你杀啊,你不杀,为什么,你犯法,你也怕死。所以说,你做好事我也不赞扬你,那有没人赞扬啊,肯定有啊,你帮的人会赞扬,你做坏事我管不管,只要我愿意管我就管,不爱管就不管,你左右不了我的行为。我看大家怎么做人自己知道就行了,别老跟这个较劲,跟那个较劲的,没意思。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5:11 评论人:奥一网友

领导不支持是社会道德的悲哀.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4:43 评论人:奥一网友
还哭哩,这年头学雷锋的都是在精神上受过刺激的人,再不就是精神病未愈者。学雷锋只是让你服服帖帖任人摆布甘当奴才的口号。哪个领导都喜欢除自己以外手下都是雷锋。因为雷锋只讲奉献,不讲报酬,那就可以伸开大巴掌随心所欲的大搂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4-19 15:04:35 评论人:奥一网友
还哭哩,这年头学雷锋的都是在精神上受过刺激的人,再不就是精神病未愈者。学雷锋只是让你服服帖帖任人摆布甘当奴才的口号。哪个领导都喜欢除自己以外手下都是雷锋。因为雷锋只讲奉献,不讲报酬,那就可以伸开大巴掌随心所欲的大搂了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3页跳转至第
回到顶部发表评论
  •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本网站和频道不承担任何责任。
  • * 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 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 您在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