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一报料频道

欢迎你来到奥一网报料频道,我们欢迎你客观、理性的报料和发言
返回首页
最新报料
+深圳
+广州
+珠三角
其他城市
法律问答堂
有话问市长
+有话问区长
视频报料
第一直播室
报网互动
经验交流
007有话说
精彩图片
意见投诉
+用户管理

 

【奥一央视联合直播】操盘手网聊股票

属性:[已复] [签料] [结帖] [置顶] [标红] [见报] [调查] [Hot] [虚假]

  明天(11日)下午1:00——2:00,作为股市百万操盘手的大一男生沈然以及南方都市报记者周炯将做客奥一网·南方都市报“第一直播室”与广大网友在线聊股票谈人生,敬请各位网友关注。


沈然

沈然简介:

  ◎“职业:操盘手”“毕业院校:沪市1500届”,他的QQ资料上如此登记。

  ◎他叫沈然,22岁,云南昆明人。2006年年末,他还是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大二学生。2007年年初,他成了华工行政专业的大一“新生”。

  ◎从五山校区迁往大学城,一次因为挂科太多留级换班,沈然甚至记不清当初在自动化专业时自己究竟在3班还是4班。他的学生生活里,甚少出现课堂、考试这些字眼,他痴迷创业,钟情金融,为此不惜一次留级。如今,他手握数十万现金,指挥着近500万元资本弄潮股海。

  ◎他说,我的偶像是巴菲特,我就是私募经理。

周炯简介:

   ◎80年代生人,浙江宁波人氏,学生时代兼职七年电台主持,大学时代转学电视编导

   ◎曾在央视《新闻调查》短期效力,大学毕业后南下加入南方都市报,现任南都广州新闻社会记者。

         ◎曾采写《南方医院博导被撞车党劫杀调查》《女工甘红英之死》《瑞士共同基金传销黑幕调查》《她不该成为罪人-专访何鲁晓夫外孙女赫鲁晓娃》等。

         ◎今年4月份,第一个挖掘并采访沈然,报道《大一男生做股市操盘手 指挥500万资本》。

 

相关新闻:是留级生也是操盘手

>>进入第一直播室


沈然笑对镜头摆POSE


沈然接受采访谈人生

 

直播马上开始……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2:54:30

我们今天请来了大学生炒股沈然以及采访过他的记者周炯。两位已到我们的第一直播室。

同时,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两位记者也来到了我们的直播室,他们也是要采访报道沈然。欢迎各位的到来。

----周炯:沈然是历史条件下的代表人物-----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2:59:17

我先介绍一下沈然,他是85年出生,云南昆明人,媒体上说他的偶像是巴非特。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2:59:41

我的偶像是毛泽东。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02:20

你自己称自己是私募经理?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02:33

我觉得自己不是私募经理,只能说是帮朋友炒股而已。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03:18

周炯,2005年大学毕业进入南方都市报,现在是广州新闻的社会记者,今年4月份是第一个挖掘和采访沈然,而且进行报道了。

这个报道引起很大的关注,今天中央电视台的同行也到我们现场来采访沈然了。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03:39

对,是经济频道两位记者,昨天从北京过来专门采访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03:58

周炯当时是如何发现沈然的?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07:29

我对沈然这个人客观说一下,在大学里的操盘手,并非只有他一个,他的业绩也不是最好的呢。事实上,我觉得沈然是一个历史条件下一个代表人物。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08:09

对,我们网友也有问到这么多弄股人,为什么单单会挑到沈然?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08:27

沈然并不是说是一个最极端的个例,但是他是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从去年股市大热的时候,全民皆股的时候,我就想找一个大学生群体当中,寻找一些经典的炒股故事,我也让线人找一些代表人物。

找到了金融协会,最近也是比较活跃的,还有金融系的,比如说炒花呢指数的,也有炒股的,像国际经贸系的,炒股的非常多的。这种并不具有很大的代表性,当时我有一个实习生,他认识了沈然的朋友,他向我提起沈然,我觉得很有兴趣。

因为一个在校的大学生,我觉得沈然这个身上,还有两个,一个是他有很大的创业梦想,在创业梦想与现实有很大的碰撞,不停有挫折,而且有碰壁,有奥丧的时候,也有他积极奋发,而且在股市的大背景下,我觉得很有可行性,所以我了解了之后,就找他了。

 本身这个人,他的性格和故事上,是有张力的,所以我就选择了他的。

为什么沈然会引起那么大的风波,也绝不是他带有多少资金,有多牛,业绩有多好,只是在全民皆股的历史背景下,有这么一个大学生。

因为股市的创业梦想,进入我们镜头。在这样的条件下,他进入我们的视野,选择他是偶然的,但是这样有一个个案,到我们的面前来,也是必然的。

 为什么报道出来之后,广州各媒体,包括新周刊,很多媒体来找他,中央电视台也找他,就因为他是一个代表性的人物,只不过这个人出。

在广东,出在广州,出在华南理工大学,就是沈然的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12:29

周炯你玩股票吗?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13:19

有时会玩。
 
----沈然:现在想创业不固定某一圈子-----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15:06

沈然,刚才周炯说到你有创业的梦想,在创业之路,跟学业之路有一定的碰撞的,你学业之路也比较特别的,就是说,不同于一般学生的学业生涯,不是很顺利过来。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15:22

有一点吧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17:17

你在高中的时候,想过退学,去过做兼职网吧的管理员,去工地搬砖,哪时候是叛逆的时候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18:21

不可以这样说,当时是面临选择,也是对社会的好奇,当时大家都想高考,出来找工作,我当时想是否可以这样走下去,想尝试多一些东西,就想多看看社会的经历,然后怎么样选择自己的路,让自己走得更好!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18:56

听说你当时的成绩是很好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1:08

我学习成绩好,但是比我成绩好的太多了。

当时就想,如果当时所有人都挤在一条独木桥竞争的话,如果自己尝试走别的路,可能会走出另外一种成功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22:16
沈然你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3:21

小时候很想当老师。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23:37

现在呢?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3:55

现在就想创业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24:56

创业来说,有没有想好固定在哪个圈子或哪一个行业里?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5:35

不一定在哪个圈子里面,就是想着尝试,获得认同吧。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5:58

我之前做过很多,涉及很多的圈子,涉及很多的行业。也做过设计,包括代理,也做过推销,然后尝试过做产品开发等等。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26:20

这些都是你自己尝试过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6:48

是的,不过都失败了。但也不是完全的失败,做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渺小。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27:17

到碰壁了才知道。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7:29

是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28:13

你当时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了,去了三天。然后退学了,回去复读了。是吗?为什么?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29:24

当时觉得那个地方不太适合我,我还是希望到广州这样的地方,机会比较多一点。当时报这个学校本身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有一些不愿意的因素,也不是自己很理性的选择。

所以就选择复读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0:20

觉得那边的机会比较少,不适合你创业?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0:42

是的,当时我是想找到一个符合自己的地方,再去读的,最后我还是选择广州,这里的机会比较多,比较适合我创业的。
 
----沈然:学业和创业冲突选择自己的路-----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1:01
 
后来是考上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2:05
 
是的,这个应该是我的兴趣爱好,我从小就喜欢做一些自动化之类的事情,但是我读了这个专业之后,发现还是不太适合。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2:40
 
就是自己觉得不太适合?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4:42

因为华工来说,专业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要做固定的事情,然后学习一些大的物理和数学的知识,而且占用很多的时间,觉得不太适合。这个与我的梦想有冲突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5:27
 
也就是说,虽然是你自己喜欢的专业,但学业和创业有冲突的时候,你还是选择走自己的创业路。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5:41
 
对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6:15
 
听说你挂科挺多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6:42
 
是的,现在是挺难选择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7:16
 
学业和创业中,你选择自己的路,是什么时候开始炒股呢?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7:41

06年开始炒股,当时还尝试一些其他的东西。在06年一个假期,是爸爸开始教我炒股的,才开始接触的,他教我说,如果想去社会学多一点知识的话,首先了解社会的经济状况,所以就教我一些炒股的方法,就是接触一些经济知识,他觉得这样会对我更好。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8:10
 
当时是课也不上,考试也不考?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8:29
 
没有的,我是经常去上课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39:05
 
当时一天多少课,都去了?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39:20
 
一天来说,不一定的,大学的课都比较宽松的。我都会尽量去上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0:01
 
对于学习这种状态和创业的想法,身边的同学朋友有说法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0:45
 
他们觉得我很冒险,觉得我走的路很奇怪的,走了一条很曲折的路,实现的也不是很大的梦想。他们觉得我可能会失败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1:07
 
自己怎么认为?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1:23
 
我也觉得会失败的,但是不管它了,既然走了,就需要走好!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2:31
 
周炯在采访的时候,有没有接触到沈然的同学朋友?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43:42

他同学有一些评价,也是充满争议性,但是至少赞赏他这种尝试,他这种勇气,不同寻常的这种走法。

但是也有一些人,对他有普遍的质疑,包括网络上也有,问为什么有这样的学生,这样的学生,不应该好好学习吗?包括他的父母,也持有一个基本的观点,起码拿到大学观点,起码要拿到大学文凭,但是现在来说,拿这个文凭,起码需要三年的时间。   

但是我的体会是,我跟沈然交流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他身上有很不安定的因素,很冒险,很有冲劲,总是想去尝试或者摸索一些未知领域的东西,这个我一直就是想,为什么沈然会成为今天这样的。

我的文章试图给他一个成长的逻辑,为什么出现那么多童年的东西,我想呈现他一个生活当中的观念怎么样。

高中的时候,有一个物理老师,很喜欢他,送他一本霍金方面的书,因为他对物理方面很有钻劲,而且非常喜欢,他自己也承认,高中有一段时间对霍金非常的迷恋,老是看空间之类的书籍。但是过一段时间,他兴趣就变化了。他现在回想起来,他觉得很对不起那个老师。

你会发现,他是很短过程当中,兴趣转换非常快。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4:29

那个不是兴趣的转换,那是经历一次竞赛,那个竞赛的时候,当时很想把竞赛做好,是一个物理的竞赛,因为可能研究得太多,所以竞赛过程很多就省略了,当时竞赛时间是三个小时,我一个小时就交卷了,答案至少有80%全对,但是因为竞赛没有过程,最后就没有通过,就有一点对不起老师,无颜面对他,也对不起父母,所以就放弃这个兴趣了。

----沈然:我否定读书无用论-----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4:54
 
有网友觉得,你之前对学业的态度感觉有一种轻视学习的态度,你会不会讨厌正统的学习制度?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5:08
 
我绝对不轻视学习,我随时在学习。我的书包里总会有一本书的,随时随地让我可以学习看书。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6:41
 
我比较讨厌的不是一个制度,比较讨厌的是,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有一些干扰着我,我会选择一些没有什么束缚的事情去做。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7:11
 
大学里面的学习,会对你有束缚?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7:26
 
调整一下比较好,因为自动化相对比较复杂,占用我太多的时间。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8:07
 
你觉得你学这个专业之后,如果你以后不走这条路,这个专业对你没用了?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8:21
 
不会的,只要学好这个专业之后,对以后还是有庞大的帮助。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48:34
 
读书无用论,你是否定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48:53
 
是的,我否定读书无用论!
 
----沈然:股票前辈给我当头棒-----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0:43
 
采访过后,周炯拉你去见一个股票的前辈了,是吗?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51:48

是的,他是我个人很好的朋友,因为我觉得,后来我们认识,成为一个很好的朋友,我觉得,他成长当中,需要高人的指点,那些人的阅历经历比较丰富。让他少走一点弯路。其实他也走了不少的弯路,如果他一旦这个,成为终身的追求和兴趣,如果尽早大家阅历丰富人的指点,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就约了这个人一起吃饭聊天,这个朋友也说,沈然这个领悟能力比较高,潜质是肯定的,但是他对沈然不读书方面,也当面批评了。

比较集中的两点,第一就是关于专业操作的问题,特别提到,这种操作风险极大,例如20%的回报,不符合投资的常理,因为不可以你保证自己是常赢将军,另外,在这种弱肉强食的社会,必须完成大学的学习,而且大学的学习,对人的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都有综合的提高,这些都进行的综合的批评。

我想沈然还是有收获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2:05
 
收获非常大。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2:27
 
当时的感觉是怎么样,见面前和见面后的感觉怎么样?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2:54

那老师姓厚,他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稳重,他像身边一个巴非特,他跟我说,他客户交几千万的资金给他,一年就要8%,他就不接。当时我觉得奇怪,8%都不接,挺奇怪的。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53:19

这里就一个反差,当沈然找几百万的客户投资的时候,还承诺给20%回报给别人时。另外有一个前辈在他身边,而这个前辈有客户给几千万,而且要求回报只需要8%,前辈都不接,是一个很大的反差。给沈然的冲击很大。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4:09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无知,股市本身就是一个生存,不在乎赚多少钱。如果赚那么多的话,最后还是要亏。生意,股市本身就是一个生存,需要活得时间长,他当时劝我说,需要保存自己的力量。之后的顾客,要求我20%的回报,我都不同意了,我跟他们说,能够保本就不错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4:33
 
这是不久前发生的事情吧。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54:53
 
大概是稿子发出来之后一个星期之后,我就把这个朋友找出来跟他聊天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5:09
 
沈然跟这个前辈聊了之后,对股市的操作和对学习的态度也有所改变了。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5:38

对学习的态度还是一样,我一直都没有觉得学得很差,专业操作方面,更多不追求高回报。

以前的时候,有一个人对我说,他一年赚了40%,我觉得这个意义不大,当时我想,如果一年我赚10%的话,我就很满足了,其实保本已经很满足了。其实玩股票也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周炯:报道后扫地阿姨都认识他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6:50
 
之前你在学校出名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7:00
 
不出名的。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57:23
 
原来他只是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面。大家觉得他是神乎乎一个人,只是在那个小圈子里面。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8:01
 
报道出来之后,会很多人认识吗?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58:13
 
现在(报道出来后)就差不多了,现在很多人认识他了。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8:32
 
也不是的,班里很多人知道吧。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3:58:53
 
他说,登报纸之后,楼道的阿姨都认识他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9:05
 
有没有人慕名而来找你帮忙炒股?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3:59:18
 
有的,外面也有人过来,其实他们比我厉害多了。
 
----沈然:中国投资刚开始投资者需学习-----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3:59:54
 
媒体报道中你有一句话“世界上最危险两个职业,一个是总统,另外一个就是操盘手”。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0:08

不是这样,我事实上说世界上压力最大的是大部分的总统,和大部分的操盘手,现在来说,我逐渐学会化解压力,转换成一种动力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0:21
 
这个过程中,帮朋友炒股以来,有没有亏过?最多亏多少?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0:45

有亏过,但是亏得不多的,其实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看法,他们对这件事一不同的看法,我告诉他们买,有一些客户就不买,就买一些垃圾股之类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1:11
 
现在手上的客户有多少?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1:28
 
10个左右吧,而且都是朋友介绍我的,有一些是外面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2:30
有人认为,操盘手是一个投机者。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2:51
股票不是投机,绝对不是投机,而是理性的投资,股票是有一个分析的,不像彩票之类的,是需要分析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3:10

现在的股市已经站稳4000点,央行的行长,也包括一些分析师也说,需要考虑风险,而且股市存在一些泡沫,还有一些政府的政策,也影响着股市,你有什么看法?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3:39

中国股市泡沫来说,是有一些,但是比较少的。因为上市公司业绩,他们都做得很好。从4月份之后,有一些股市降到了4000定,之后的股市,我认为会有一些振荡,现在很多人的想法是,在最后的时期,想赚一把再退出的。

 但是我想,之后的股市在几个月,长期来看,是在宽度振荡,之前的报道中,例如说电力板块等等,这些增长得很快,是需要调整的时候,而且这个调整的周期会比较长的。
   
相对来说,银行股比较稳定的,大盘来说,蓝筹股可能有直接操控的能力,我认为,大股不会很差,不会下跌到2000点的,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出现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3:50
现在有专家提到B股有很大降幅,你如何看?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4:03
B股这一块,我不太在行,没有进行很多的研究。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4:26
现在是股市现象是全民皆股,这里面存在一个问题是,投资渠道不多,所以导致市民看到什么赚钱就往哪儿跑。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4:56

这个问题的话,中国居民来说,应该提高自己的投资素质,至少懂得一些基本的股票,还懂得看上市公司的业绩,至少让一个基础的了解,不应该盲目地投资,就算现在赚了,最后还是亏回去。

 一个国家的经济,最重要还需要看理财的比例,美国来说,大部分的美国人,都在理财,他们投资一些外汇,股票等等,我想中国来说,投资还是刚刚开始,如果大部分投资者,理性一些,学一些投资的知识,这对中国的整个经济发展是很好的。

----沈然:文凭如手提有用时就有用-----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5:18
有网友问,他说你作为一个学生,你觉得文凭那个本本重要么?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5:34

需要看在什么时候、地方用,例如手提电脑,如果没有必要用的话,就不太重要了,文凭和手提电脑都一样,也是一个本,有用的地方它就有用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5:43
你认为呢?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5:54
我父母是觉得挺重要的。我觉得挺有帮助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6:08
这样说来,先是父母的认为,再到自己,你还是一个被动的接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6:21
我对文凭不是这样理解,可能是理解上的不同而已。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6:42
虽然理解不同,但是你还是想把文凭拿到手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7:03
是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7:26
既然你想拿到文凭,为什么之前会有留级考试挂了呢?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7:40
是忙别的东西,自动化专业来说,是很难的,如果不认真去学的话,考试肯定不会合格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7:58
考试不合格的比例,在你们班中是怎么样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8:11
不大,在我们班就我一个。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08:42
也就是说,大家都很努力去学。你是干别的事情,在你自己喜欢的路上去刻苦?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08:54
是的。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09:32
其实你当时进学校的时候,那时的同学,现在已经大三了,你现在有什么样的感觉?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0:25

可能他们觉得他们是成功的,但是我觉得我也是成功的,只是大家在走不一样的路,他们在他们走的路上,离成功只有一半,是很难去改变他们的,然后我在走自己的路上,还没有成功,离成功也只有一半,但是大家都在走不通的路,也许大家以后还有很多需要互相帮助的地方。

所以没有什么高低之分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0:39
现在你花在股票上的时间,具体是怎么样安排炒股的时间?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10:55

他只是大概设定一下,比如说今天的股市,他大概观察一下就差不多了。

到一定的程度,不需要花很多时间的,只需要有一个固定的分析。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1:21
股票来说,主要还是一个心理,不可能说,今天让你赚了,明天或者大后天,肯定不会让你继续赚大钱的,庄家要把你洗出去,或者他让你高位买入低价卖出去,把你赚的钱再退给他的。庄家会做一些奇怪的事情,让股民觉得心惊胆战的。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2:04
这一路走来,帮助你的人多么?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2:47
还是有的,周炯拉我见的那个前辈就是给我印象很深刻的。而且也认识了很多的前辈。其实我很想向他们学习,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投资理念,他们已经具备一定时间的积累,而且是非常棒的。
 
----周炯:报道后他压力增大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3:32
沈然现在在南方都市报有写股评吧。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14:10
写了一段时间,两三周。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4:23
以后还会写下去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4:43
再过一段时间吧。最近更多想忙一点别的事情。写股票的话,还是需要比较多的知识。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15:29

我觉得,报道后对他造成很大的变化。有时候,他会感觉到一些惶恐,感觉到焦虑,害怕,会感觉到有很大的压力。在这个之前,我跟他讲过了,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他没有想象得到,因为他没有经历过,他不知道,这个报道之后,伴随着很多的关注,这样的话,压力就会更大了,争议也很大了。

另外我觉得,原来有一些投资者,原来不太了解他,但是通过放大之后,还是会更加了解他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6:10
怕出名,猪怕壮,特别是像我这种初出茅庐,什么都没有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6:27
连文凭都还没有。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6:41
现在是不是特别的忧虑?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7:01
不是特别忧虑,忧虑也是暂时的,慢慢解决吧,既然走了,就需要走好吧。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7:19
周炯,你说现在他有变化了,已经变了很多。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18:23
是的,他原来也并不是无知的,而且他挺精的。现在他收敛了一些,原来是比较张扬,现在他觉得,有时候明显感觉他是思前想后比较多。就是在某些方面,他小心了很多,可以这样说,这些经报道被放大了,对他造成很大的压力。换一个说法,放大了之后,很多事情他掌控不了了。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18:50
事情放大之后,你介意外人对你的看法你的评价吗?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9:03
我不介意,我以前也听过这样的声音。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19:16
这次你回云南之后,有什么感想,包括你家里人?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9:30
更多讨论的问题变成了股票,之前都是讨论学习的。

周炯 发表于: 2007-5-11 14:19:43
他家里人也有斗争的,他父亲一直觉得他应该学习重要的,要保守,不要搞这个股票。但是他母亲,就把房子抵押上了,也搞这个。这是挺好玩的。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19:55
是的,我妈妈很相信我。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21:38

你以后的一个规划是怎么样?是坚持走金融路线,长期炒股?


沈然 发表于: 2007-5-11 14:22:05
偏经济类吧,既然走了就走下去,坚持下去。

主持人 发表于: 2007-5-11 14:23:09
好了,今天的采访结束了,非常感谢沈然和周炯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1页跳转至第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3 17:30:04 评论人:奥一网友
现在全名都股啦??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2 4:33:01 评论人:奥一网友
女的?是恐龙。。。。快跑啊!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2 4:27:54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他有买st长控吗?没有买就不要出声。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2 4:17:17 评论人:奥一网友
天啊!他那么厉害。那麻烦记者叫他告诉我,我该买哪个股?哪个最赚钱?哪个涨幅最大?我在等待你的消息。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2 4:05:32 评论人:奥一网友
少见多怪。在现在的中国股市里成暴发户就像吃饭那么易。像那位在中国应该多的是。是记者就该找些鲜为人知的新闻,例如到伊拉克了解一下,那个国家需要全球关注。也好让大家能知道和平的重要。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23:42:59 评论人:奥一网友
操,懂啥呀!500万RMB,我还当是英镑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21:01:18 评论人:奥一网友
让这个杂种去吃屎!!! MD!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21:00:52 评论人:奥一网友
傻B一个,Gou niang 养的! 祸害广大股民!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8:37:58 评论人:奥一网友
bucuo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8:18:28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的偶像也是毛主席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5:17: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5:00:47 评论人:奥一网友
NB!!!!!!!!!!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4:56:43 评论人:奥一网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4:56: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4:55:58 评论人:奥一网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3:29:48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与主持人聊股票目前走势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3:28: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沈然表情变得有点凝重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3:27:29 评论人:奥一网友

沈然接受采访谈人生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3:26: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沈然笑对镜头摆POSE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3:25:05 评论人:奥一网友

沈然欣然回答主持人问题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2:06:16 评论人:奥一网友
真是个毛头小孩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2:02:28 评论人:奥一网友
有什么好投推荐不?大家都在赚钱的时候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2:02:01 评论人:奥一网友
看过你在南都写的专栏,但是现在又不写了,怎么回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2:01:38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为什么要转来转去专业?你不喜欢么?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2:00:1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会一直做着操盘手嘛?如果你这么不重视学习,不在乎文凭的话,万一股市倒了,在现代这个社会这么需要文凭的时候,你怎么办??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59:00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现在出名了么??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11:52 评论人:奥一网友
好想和你在一起……………炒股票!帮我赚点钱。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11:06 评论人:小龙女宝贝
我想做你情人,每个月给我1万就行了!可以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09:04 评论人:奥一网友

你有女朋友吗?你可以包养我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08:31 评论人:好料
你家人不管你吗?怎么留级成了吃家常便饭呀???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07:40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下周哪只股可以买呀!???哪只股稳升呀!???有钱赚呀???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1:06:37 评论人:奥一网友
请问你留级留了几年啦!?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1 10:25:53 评论人:奥一网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0 20:50:51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什么GP 百万操盘手,呵,人家做一支股票的

资金是你的几千倍,几个亿几十亿的人都不显山露水,呵,乳臭未干的小子, 比你强的人多了,少在这里显摆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0 17:50:59 评论人:奥一网友
年级轻轻的就成为股市高手,令我折服,请问高手,现在什么股票是投资少,回报快的呢?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0 15:47:03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是一个学生,同沈然差不多大,但是有个问题,在现今社会你科科挂了,拿不到证证,即使现在能炒到股票,赚到这个钱,但是你会看重这个本本么?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0 11:28:02 评论人:奥一网友

想问下周记者,点样发现这个男生嘎?而且我身边都好多同学炒股,都系炒股高手啊,点解要挑他做新闻人物呢?唔系好明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0 11:26:56 评论人:奥一网友

有专家话是玩B股,但系B股的代价几大个啵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5-10 11:26:22 评论人:奥一网友
股市都冲破4000点大关啦,不知要买什么好啊?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1页跳转至第
回到顶部发表评论
  •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本网站和频道不承担任何责任。
  • * 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 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 您在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