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一报料频道

欢迎你来到奥一网报料频道,我们欢迎你客观、理性的报料和发言
返回首页
最新报料
+深圳
+广州
+珠三角
其他城市
法律问答堂
有话问市长
+有话问区长
视频报料
第一直播室
报网互动
经验交流
007有话说
精彩图片
意见投诉
+用户管理

 

驳特区报称取消地铁上水径的信

属性:[已复] [签料] [结帖] [置顶] [标红] [见报] [调查] [Hot] [虚假]

  驳特区报称取消地铁上水径的信                相关部门:
作者:网友716(2007-8-10 10:14:07)
驳特区报称取消地铁上水径的信


市长:
你好!特区报上刊登的关于“取消上水径站”的三点理由确实让人感到荒唐,竟然视几十万民众出行困难而不顾,民众怨心载道,政府难道就这样草草做决定,是不是此事要上诉到中央,你们才能引起重视?如果政府是这样为民办事情,还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吗?别忘了,你们的神圣职责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们做到了吗?你们难道不感到惭愧吗?你们天天叫喊“效益深圳,和谐深圳!”,这难道是句空话吗?天天号召为民担忧,为民办实事,你们做到了吗????????????  
         希望政府真正为民所想,实地考察一下,听听民众心声,不要一味听取那些所谓“专家”的意见。再问一句话,那些专家做决定之前,有没有真正听取民众的意见,有没有实地考察?只要回答这一个问题就够了!!!!!!!!
说在下水径设大型公交站,其实这有多大用处,还不是方便了下水径区,这对丽湖、三联村片区有没有帮助,又有多大帮助?政府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吗??专家说专家有理,如果政府决定了一点,专家是想为解决这个问题去想办法的,而不是为省事,让政府去听专家这些所谓不切实际的不顾百姓的费话。如果建一个大的公交场加上周边的改造,要不要钱,现在才增加1点多个亿,政府就听那些专家费话,而于20多万的民声而不顾。这是政府的作为吗?又有谁说丽湖距下水径只有800米,是直线距离吗???也不想想居民出行根本不是直线,要走多久才能到达下水径,专家叫人们步行到下水径,试想这么远有谁会步行到那个地方去坐地铁,专家不是在为自己善辩吗??
说来说去,这种理由站不住脚:一、专家提出减少车站、提高旅行速度没错,但并没有说减少上水径站,减少该站后,临近的下水径站离上一站(大埔)距离3.7公里,为5号线间距最大的两个站,而宝华路站离下一站(宝安中心)仅600米,为何不取消,实际上5号线车站的平均间距也只有1.4公里;至于客流,上水径站附近有丽湖、茵悦、中海、三联等大型社区近10万居民,且布龙路是重要的客流中转站。  
二、上水径设站工程复杂程度与深圳地铁一期工程无法相比,一期工程创造了28项中国企业新记录,克服了包括1890吨桩基托换等重大难题    ,难道从一座立交桥下穿过就难倒了地铁公司吗?谈到增加投资更站不住脚,之前规划五和、坂田段是高架,专家评审也建议采用高架,因为四季花城的人闹事,现在不是变成地下了吗?投资至少增加10亿,轮到我们增加1.1亿也是问题,难道真是“爱哭的孩子有奶吃”?
所以,还请市长招调调研组现场考察,体恤民意。听听人民的意愿。我们都不是刁民,只是此决定甚是欠妥,为什么其它站市民不提。提来说去还是这个站?我想政府对这个道理也是非常明白。
最后,祝市长身体健康!

5号线取消“上水径”站的利弊
利:  1、少了站点,节约了前期建设成本;  2、全线变短,客流减少,跑完全程耗时少。  弊:  1、十万多人的出行不便;  (三联村、丽湖花园、茵悦之生、中海    怡翠、上水花园等,及来大芬油画村、三联玉石村的游客)  2、不能能结合市文化产业重地的建设及发展,保障市大型展会的交通需要;3、该区域不少人要前往下水径转地铁,布吉街路段会出现更加严重的塞车;  4、抛弃了空旷的不用拆迁的丽湖站点,选择拥堵的下水径站点,建站成本增加;  5、无法为吉华路、布龙路分压,交通拥堵依旧;  6、漠视众多居民的出行,从而减少了地铁客源,地铁经济效益无从谈起;  7、布吉街站点过密,加剧了布吉老街的混乱,增加了布吉后期改造的成本;  8、无法与水官高速、南坪快速、清平高速平滑对接,布局不合理;  9、不利于布吉的远期城市定位和人群布局;  10、取消站点带来的民愤极大,是和谐社会的不和谐噪音。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1页跳转至第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8 23:21:53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哎呀,地铁是干线交通,能照顾到大部分人就可以了,又不可能面面俱到,也不可能每个小区的居民说:“从我家门口绕一下!”地铁就从他家门口绕了。政府面对的就是处理公共事务和公共利益,在这种事情目前,必然会舍弃一小部分人的利益。不管是什么公共设施都是这样的啦,什么垃圾站啦、医院啦、学校啦、变电站啦,包括地铁,都是这样,不可能把每个居民的感受都照顾到的,个人认为,政府只要权衡利弊,把握好分寸,我就还是能够理解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8 21:08:10 评论人:奥一网友

抵制不为普通市民说话的深圳特区报!!!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5 21:42: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操,有地铁从附近过还能闹成这样,我们这些根本就享受不到地铁的该怎么办?不活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5 21:41:59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操,有地铁从附近过还能闹成这样,我们这些根本就享受不到地铁的该怎么办?不活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5 9:19:35 评论人:巴蜀人家之丽湖难民
反对取消地铁上水径站,让那些所谓的专家亲自过来布龙路上坐一趟车,就知道看看丽湖附近片区居民是否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了,更重要的是这种苦难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他们就会知道他们的所谓的决策是如何违背民生的前提~~!!!!!!!!!!!!!!!!!!!!!!!!!!!!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4 15:49:23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不是深圳人,只是一个过客,深圳也没有给我归属感,深圳现在已经把我们这些打工的抛弃,所以我不想多说这些。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9:30:07 评论人:奥一网友

建议5号线先别建了,把钱先给3号线?我家在3号线附近。。。。

5号线等他们吵完了再说吧,爱吵多久吵多久。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9:28:14 评论人:奥一网友
操,有地铁从附近过还能闹成这样,我们这些根本就享受不到地铁的该怎么办?不活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9:26:03 评论人:奥一网友
哎呀,地铁是干线交通,能照顾到大部分人就可以了,又不可能面面俱到,也不可能每个小区的居民说:“从我家门口绕一下!”地铁就从他家门口绕了。政府面对的就是处理公共事务和公共利益,在这种事情目前,必然会舍弃一小部分人的利益。不管是什么公共设施都是这样的啦,什么垃圾站啦、医院啦、学校啦、变电站啦,包括地铁,都是这样,不可能把每个居民的感受都照顾到的,个人认为,政府只要权衡利弊,把握好分寸,我就还是能够理解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9:19:29 评论人:奥一网友

我享受不到5号线,无所谓。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6:32:04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是说如果设上水径站的话,要增加开支1.1亿是吗?
也就是说,再投入1.1亿,就可建起上水径站,
要知道,新方案29个站,总投资192.58亿元,平均每站6.64亿元,
上水径站开支的费用远远低于平均值,少5.54亿元,
是个优选方案,而不是相反。

哈哈哈哈哈,这个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数学不及格,还是故意拿我们群众当SB

人家说的是增加一个弯道要增加1.1亿,再设上水径站就要再多6.64亿(这是你自己给的平均数)。所以增加上水径这个站点的总成本是1.1+6.64=7.74个亿!

你自己是个傻比吧!

不是拿群众当SB,而是你小子就是一个SB。

人家是拿特区报上的一段话发问,特区报上本身就是这样写的,知道吧,SB。

还7.74个亿呢。

多1.1个亿,是比什么多?是知道吗?

权且不论这种说法多么荒唐,多这个稀里糊涂的1.1亿就不修了,就取消了?

那么整个5号线就不用修了,因为本身就是一条半圆的环线,从宝安绕了个大“弯道”至大剧院,

相比从宝安至大剧院的地铁一号线,可是个大弯道,

那得“多投资”多少亿呀?至少要100个亿吧,为节约这100个亿,地铁5号线许宗衡就不用折腾了。

另外还有,人吃了还要拉,全深圳近一千万人的排污费、排污管道,那投资得多少亿啊?

专家组研究后,决定停止深圳市粮食供应。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51:4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是说如果设上水径站的话,要增加开支1.1亿是吗?
也就是说,再投入1.1亿,就可建起上水径站,
要知道,新方案29个站,总投资192.58亿元,平均每站6.64亿元,
上水径站开支的费用远远低于平均值,少5.54亿元,
是个优选方案,而不是相反。

哈哈哈哈哈,这个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数学不及格,还是故意拿我们群众当SB

人家说的是增加一个弯道要增加1.1亿,再设上水径站就要再多6.64亿(这是你自己给的平均数)。所以增加上水径这个站点的总成本是1.1+6.64=7.74个亿!

你自己是个傻比吧!

呵呵,楼上的朋友好算术。

看出来了,认为上水径站点便宜的那个人是混淆视听,故意在这里玩数字游戏,博取我们的同情呢。真是越描越黑了啊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49:38 评论人:奥一网友
组团???组团好像指的是什么高新技术组团、工业组团、物流组团吧,好像没有听说一个小区叫什么组团的。那个应该叫片区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46:1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是说如果设上水径站的话,要增加开支1.1亿是吗?
也就是说,再投入1.1亿,就可建起上水径站,
要知道,新方案29个站,总投资192.58亿元,平均每站6.64亿元,
上水径站开支的费用远远低于平均值,少5.54亿元,
是个优选方案,而不是相反。

哈哈哈哈哈,这个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数学不及格,还是故意拿我们群众当SB

人家说的是增加一个弯道要增加1.1亿,再设上水径站就要再多6.64亿(这是你自己给的平均数)。所以增加上水径这个站点的总成本是1.1+6.64=7.74个亿!

你自己是个傻比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37:20 评论人:奥一网友
解剖一下特区报上规划局的答复,得出的结论是:
相对其他站点,水径站:
一、经济上并不多花钱,而是节约钱(见前贴);
二、时间上节约不显著(仅一分钟),可以忽略不计;
三、论方便组团,我们是比较大的组团,不方便我们,反而取消了我们,是什么意思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35:3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什么叫组团?
丽湖路口这么大的人流量,包括片区居民和换乘客流,
这不是组团吗?
算一算5号线上,还有哪些站点比这个“组团”大?
上水径站应在前列,不是吗?

另,增加弯度不超过一千米吧,列车走起来会有一分钟吗?
超长线路,裁掉一个大站,就为节省这一分钟,
太精确,太牵强了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34:33 评论人:奥一网友
是说如果设上水径站的话,要增加开支1.1亿是吗?
也就是说,再投入1.1亿,就可建起上水径站,
要知道,新方案29个站,总投资192.58亿元,平均每站6.64亿元,
上水径站开支的费用远远低于平均值,少5.54亿元,
是个优选方案,而不是相反。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22:44 评论人:奥一网友
这年头,好东西当然人人想要,但是僧多粥少的东西不可能人人都给啊。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18:59 评论人:奥一网友
楼上朋友说的在理啊,我们这些周围没有地铁、而且短时间内连建地铁的计划都没有的人,还不是照样天天坐公交车,有的时候还要转好几趟。上水径的居民还算是幸福的啦,走上一段路程就到地铁了,就算是多坐几站路,转一下车就能到布吉那个大的转乘中心了,想去那里去那里。比起我们来说,已经是让人羡慕不已了。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14:14 评论人:奥一网友

说到底,地铁属于干线交通,不可能所有的市民居住区都顾及到,一个城市更多的交通是需要公交车、出租车、甚至是自行车这些不同的方式来共同支撑的。

看了政府关于取消上水径站的理由,也有它一定的道理,上水径的居民似乎也不用这么小气,毕竟地铁还是从你家附近过。向我家这边,政府压根都还没有考虑地铁的事情呢,我们还不是照常坐公交车上下班?生活还是一样的过。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08:48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不将上水泾站恢复,休想开始建5号线!!!
这个朋友够牛比!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这样的想法是损害了全深圳市人民享受地铁的权利。国家不可能因为你少部分人的想法就停止5号线的建设,国家更多的时候需要舍小义取大义,在公共利益目前,我支持政府舍弃小部分人的利益,加快5号线的建设。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2 1:02:2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不将上水泾站恢复,休想开始建5号线!!!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22:54:17 评论人:奥一网友

既然专家的意见是能否获得国家审批的关键,那么为了整个5号线的顺利建设,政府有的时候需要拿出一些勇气出来,承受住上水径人民的指责,按照专家意见赶快报给国家审批吧。整个地铁工程不可能因为一个站点就搁置不建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22:41:15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国家拿什么来定,还不是规划局的人搞出的设计方案给国家去批,所以要给规划局施压!

我倒是觉得给规划局施压没有用,原来的规划线路就是有这个站点,说明规划局是想设置这个站点的,后来是被发改局牵头的专家评审组否决的。你找规划局有点找错门路,规划局这个时候被发改局打了一记蒙棍,自己还想哭呢,他被专家们逼着重新改方案,正气不打一处来呢,你去找他能有用???怀疑!!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22:31:3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前四季花城闹的时候专家还说坂田段走高架城市景观好来者,后来不是也改成地下了,看来闹还是管用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22:31:30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前四季花城闹的时候专家还说坂田段走高架城市景观好来者,后来不是也改成地下了,看来闹还是管用的。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22:29:16 评论人:奥一网友
国家拿什么来定,还不是规划局的人搞出的设计方案给国家去批,所以要给规划局施压!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20:27:26 评论人:奥一网友

国家定的事情,我们在这里讨论有个屁用!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9:45:23 评论人:奥一网友



以下引用奥一网友的评论

支持!!!

做决定的人总是喜欢坐在那里想当然!不管人民死活,反正他们自己住的地方都有地铁了!!

强烈要求体察民情!!

这个朋友说的不太对啊,纠正一下,最大的公务员居住地梅林小区还没有地铁呢!

我倒是希望梅林地区能有地铁呢,我住在梅林这里,本来还希望能搭他们的顺风车,能有地铁呢,到现在都没有影子!NND。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9:34:09 评论人:奥一网友

记得前一段时间还有很多人批评政府把地铁线路设计的太绕了,象个S型,说绕来绕去影响速度。政府好不容易采纳了群众的意见,把弯道取消了,你这里又说不行,要保留这个弯道。。。。。

晕死,我要是政府的话都要晕过去了,到底该咋办,你倒是给个准数啊?别改来改去的,拿纳税人的钱开玩笑呢???

呵呵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9:29:16 评论人:奥一网友

人家专家都说了这个地铁要过上水径要多加一个拐弯,而这个拐弯说是要增加1个多亿!!!而且那个地段还有一个巨大的立交桥,工程不仅复杂,而且造价忒高!!!

政府也不可能为了这一个站点就影响整个5 号线建设的,如果每个站点的人都这样闹的话,以后深圳的地铁也别修了,就天天去掐架吧。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9:26:44 评论人:奥一网友

5号线本来线路就长,我觉得现在的站点都太多了,还应该取消几个站才好。

各一点距离就设个站,车子还没有启动呢就要踩刹车了,地铁的速度还能快吗?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9:22:06 评论人:奥一网友
听说这个专家组的意见直接影响到5号线能否获得国家审批,如果上水径的业主这么闹下去,整个5号线都没有办法得到国家批准,那5号线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建设啊???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7:06:01 评论人:奥一网友

支持!!!

做决定的人总是喜欢坐在那里想当然!不管人民死活,反正他们自己住的地方都有地铁了!!

强烈要求体察民情!!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4:03:10 评论人:奥一网友

支持!支持!支持!

说出了我们的心理话.

0票支持 0票反对 #2007-8-11 11:19:57 评论人:奥一网友
严重支持!
当前评论第1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1页跳转至第
回到顶部发表评论
  •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本网站和频道不承担任何责任。
  • * 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 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 您在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